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每天交出成績單


每天睡前:

回想我做了什麼快樂的事?
⋯⋯
我領悟到什麼?

每天一問

我出生在人間,曾否做過有益於人間的事?

我對於父母師長的恩德,有盡心盡力的報答嗎?

我享受世間各種好因好緣,回饋多少?

對於師長、親人、朋友、社會,我有虧欠他們?

世間給我衣食住行育樂的[因緣,我是否也有給予他們因緣?

我明白自己來是如何來?去是如何去?

我可曾算過自己的內心世界,每天在天堂、地獄來回多少次?

我能夠說出自己每天如何在貪瞋愚癡疑嫉的生活中打轉?

吾日三省吾身,第一、第二、第三省?

我在世間生活,如何才能歡喜自在?

我應該如何消除煩惱、去除無明、找到真心本性

我如何安排 今生今世的好因好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