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超級好朋友 今生今世永遠不會分手之有情人

 紅塵男女一生都在尋尋覓覓那個Mr.Right,Miss.Right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找到那個人,但最重要的應該是…在尋找的過程中得到了什麼?

在這樣的過程中認清楚了到底什麼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最重要的是:認識真正的自己!

愛情有時候像在等公車 不想坐的公車接二連三頻頻為妳停留,而真正想坐的,卻怎麼也等不到,像是一場存心的惡作劇。

等到公車終於姍姍來遲時,卻像約好似的結夥成行連來兩三輛, 讓人不知如何是好,無論坐上那輛,都抹不去心頭淡淡的悵惘, 總疑心錯過的是否才是最好的選擇,直到兩車交會時從窗外看清車內的景象,才豁然開朗,或是懊悔不已,但畢竟不是置身其中,無從斷言真相。

公車的路線繁雜交錯,君選擇,有的迅速便捷,偏偏班次極少,要靠運氣及毅力才可能等到;有的班次頻繁卻必須中途換車,才能抵達目的地;有的路線曲折迂迴,抵達之目的漫漫無期;有的總是過站不停;有的偏偏等待的站牌及時機不對,讓人總是擠不上車;有的輕鬆舒適隨招隨停,卻無法開往你心中想去的地方。

修正愛情的方向,選擇多數人搭乘,班次多的安全班車。 

於是有人勉強擠上車,在車門關閉的夾縫中狼狽惶恐地走完全程;有人錯看站牌,慌忙上車又倉惶下車;有人改變初衷,卻在不停的轉換間迷失方向;有人錯過了目的地,卻意外欣賞到一路的美好風光;有人不耐等待的煎熬,只好修正愛情的方向,選擇多數人搭乘,班次多的安全班車。

義無反顧地等待著班次間隔時間極長,可遇不可求,但座椅舒適、服務貼心、直直駛向夢想目的地的公車。看見身邊一同等車的人紛紛失去耐性,胡亂揀了輛公車匆匆離去。

但若現在離去,所耗去的心力,放棄的青春, 豈不是犧牲得一點價值也沒有?

換了個姿勢,作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卻不得不開始懷疑,等待是因為對完美的渴望,還是純粹源自於不甘心的緣故?

直到夜已深,月已落,才忽然醒覺,整件事只是一場誤會,苦苦守候的是一輛早已停駛的公車,再不認賠出場,人生就要輸得一敗塗地,永無翻身之日。

願賭服輸,這是當初選擇這班公車就該想到的結果,其實沒什麼好怨天尤人的,然而就在黯然穿越馬路,走向開往另一目的地的公車時,卻驀地回首望見,曾引頸期盼的稀有公車竟然來了。它穩穩地停在站牌前,車燈一明一滅地眨著眼,似乎在嘲弄三心二意的人,而恰好路過的行人,大剌剌地跨上車子,然不覺自己的幸運,奮力追趕,卻被紅燈阻擋去向,只能呆望著它揚長而去,無可奈何。

等待或是妥協從兩難困境中脫身,這就是愛情吧。

有情男女要如何告別分手之夢魘?????

這麼多年 我一直在找答案---

不論是從我們周遭朋友 或新聞故事中 我們經常看到的

相愛痴情男女 在甜蜜時 總承諾天荒地老 海誓山盟

為何 最後會落得一拍兩散 勞燕分飛 悲愴心痛之結局

難道 難道 真的是 紅塵之我輩 沒有參透 承擔的大智慧???

其實 其實 真的是不用分手

因為 分手是最容易的

真的

一起面對與解決問題

才是最最不簡單的

人生就是一場參透愛人與被愛智慧之旅程

性是男女關係的地基

愛是男女關係的房屋

沒有愛情的婚姻,只是合法的性交易

沒有婚姻的愛情,只是浪費社會資源

到底如何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我一直相信 人間世 沒有對的時間 也沒有對的人

在愛情的國度裡 唯有反求諸己 唯有對的自己 才有可能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尋常人總尋尋覓覓尋找真命天子 天命真女 但真的有一天 真愛來臨時 卻又遇不對人

WHY????

我認為關鍵在: 並未選擇自己最深愛的人

真愛,要像父母般愛妳:不輕言放棄,不會得不到就沒有耐心。真愛在沒有回報前就先付出:體貼、包容、妥協、忍讓,

為的就是有一天妳看出我的用心,好好在一起。即使,最後有一天要放棄,也要對得起自己。最後,再怎麼捨不得,也要放手。無法給妳幸福,就要放手讓妳得到幸福。

行將就木之人分為兩類,有人憶起自己曾被愛過,有人憶起自己曾經愛過。而我,一定會想起自己曾經愛過。

唯有真正愛過 今生今世值得無憾

人生就是一場感動自己 感動全世界的故事

一直以來 我的人生只有一個願望 就是一個愛妻 一個愛女

55.1.12 AB 摩羯 180 75  至今一直未娶

想疼最心愛的寶貝愛女也似乎是場不可能的夢---

想牽著愛妻 愛女的手 總遙不可及

我想一切是緣分吧

我大學 研究所都念政大

至今一直未娶 從未結婚過

我應該是親朋好友中最遲結婚的

常有人問我說 我是不是眼光太高

其實是完全相反

我這麼多年認識的女子 現實的讓我根本娶不下去

我想 可能是緣份未到吧

我的工作經驗 比較特別一點

我大學是政大新聞系 研究所是國家發展研究所 當記者 從台北 到南投 高雄

經歷路線 包括黨政 社會 檢調 消費 生活 娛樂

在民國九十三年 我認為 人生不要再吃喝玩樂浮華下去 出來打造自己的人生志業

過往這幾年 這世界的工作 我應該做個快一半吧

目前創業 社會企業聯盟 研究國家產業轉型  國家考試學校 講授移民行政

我已經出版一本國考狀元作文書

目前的我 想在穩定的生活中 好好找一個愛妻

因為如果再不結婚的話 我想是有點太奇怪吧!

弱水三千 只取一瓢飲

人生是一場修心 修身 修行之旅

如果有緣  一起為真愛永遠下定義吧

用生命實現真愛 用真愛召喚幸福

相信我 當自己是對的人 就一定百分之百會找到對的人

美麗愛情,美麗人生,絕對是可能的。

只要男女

只要男女能真正認識自己

只要男女能真正愛自己

擁有愛自己 和愛別人之能力

無論和誰結婚,都能珍惜真愛 今生唯一 幸福快樂

真愛應該是 男女雙方 身心靈無條件 接納 支援 愛自己

將對方視為自己生命的全部 終生以之 無怨無悔

當全世界都懷疑我們時,仍要相信自己!

愛情要三心二意:

真心守候、貼心對待、細心呵護、真誠無私心意交往、包容體貼情意瞭解,

祈願 用生命實踐無限之可能

平凡男女們交往 總在 相遇 相戀 吵架 分手中 輪迴

往往總在經不起考驗時就一拍兩散 曾經的海誓山盟就成為過眼雲煙

年輕時 不懂 男女超級好朋友的珍惜與可貴

於今 我終於頓悟

要終結分手宿命之結局就是

男女在一起從從一開始 就是好朋友的話

對於彼此 就不會有太多的要求與苛責

因為是好朋友 能以最平常心交往真心瞭解彼此

時間就不再是最大之敵人

因為是好朋友 就百分之百 絕對不會分手

一個人若看不到未來 就掌握不住現在

一個人若掌握不住現在  就看不到未來

我會讓妳掌握現在 看到未來

就讓我們從 超級好朋友開始

祈願未來 如果有緣

做個 今生今世永遠不會分手之有情人

                                              
我最愛的歌

陳德容 我愛妳愛好多
往前走,不要回頭,我自己跟自己說。這些年,學著勇敢,卻學不會灑脫。一旦離開妳,走的越遠,才明白自己的軟弱。看星光,看看夜空,無意間淚已流。等日出,等看日落開始懷念起彩虹。那些好時光,走的從容,彷彿再不屬於妳我。
我愛妳愛好多,心疼疼好久,沒有人能代替我,也許有一天,妳我都白髮,才會忘記誰對誰錯。我愛你愛好多,心疼疼好久,從來不敢說出口,也
許有一天,妳會更加快樂,那才是我最想,給妳的。

王菲 紅豆
還沒好好的感受,雪花綻放的氣候,我們一起顫抖,會更明白,什麼是溫柔,還沒跟你牽著手,走過荒蕪的沙丘,可能從此以後,學會珍惜,天長和地久,有時候 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時候,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還沒為你把紅豆熬成纏綿的傷口,然後一起分享,會更明白,相思的哀愁,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可能在我左右你才追求孤獨的自由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時候,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李碧華 分手
聽見有人說起關於你的消息,忍不住多問一句,他們說事情過了這麼久,到現在居然我還掛念你,我又何嘗願意面對這種問題,若不是身不由己,離開後的你應該也明瞭,這代價我們誰都付不起,如果說分手如此容易,總有人來人去,我又為何哭泣傷心,而姻緣本註定聚散各有道理,遲早總是該死心,如果說分手如此容易,看著人來人去,我又為何觸景傷情,若是我動了真情,忘不了你,是否你仍舊願意回心轉意。

許美靜 城裡的月光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總有個記憶揮不散,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總有著最深的思量,世間萬千的變幻,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心若知道零犀的方向,哪怕不能夠朝夕相伴,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請溫暖他心房,看透了人間聚散,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請守護它身旁,若有一天能重逢,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周蕙 約定
遠處的鐘聲迴盪在雨裡,我們在屋簷底下牽手聽 幻想教堂裡頭那場婚禮 是為祝褔我倆而舉行,一路從泥濘走到了美景,習慣在彼此眼中找勇氣,累到無力總會想吻你,才能忘了情路艱辛,你我約定難過的往事不許提,也答應永遠都不讓對方擔心,要做快樂的自己,照顧自己,就算某天一個人孤寂,你我約定一爭吵很快要喊停,也說好沒有秘密彼此很透明,我會好好的愛你,傻傻愛你,不去計較公平不公平。

那年的情書
手上青春還剩多少,思念還有多少煎熬,偶爾驚見用過的梳子,留下了時光的線條,妳的世界但願都好,當我想起妳的微笑,無意重讀那年的情書,時光悠悠青春漸老,回不去的那段相知相許美好,都在發黃的信紙上閃耀,那是青春,詩句記號,莫怪讀了心還會跳,妳是否也還記得那一段美好,也許寫給妳的信早扔掉,這樣才好,曾少妳的,妳已在別處都得到。

月亮代表我的心 鄧麗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我的情也真,我的愛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我的情不移,我的愛不變,月亮代表我的心。
輕輕的一個吻,已經打動我的心。深深的一段情,教我思念到如今。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


前世的妳不告而別 那堪我今生再錯過?

今天 我必須讓妳知道一件事:46 我並未真正愛過一個人

有時 我常想 如果明天 就是世界末日 我可能會遺憾終生

當我告別滾滾紅塵 有幾個人會真心為我難過

在這多變 一切都不確定的年代中

我祈願找到一份 不變確定 天長地久 今生今世的真愛

我知道

真愛是開在懸崖邊緣的花

想要擁有真愛 就必須要有粉身碎骨的勇氣

曾經歷過迷惘的歲月 不懂愛的真諦 從未真正愛過一個人

悟以往之不諫 知來者之可追 實迷途其未遠 覺今是而昨非

我想

情之所至,妳中有我,我中有妳,男女在一起 一定要開心 幸福 快樂

真愛永遠是--不安年代中的救贖與希望---

想要擁有幸福快樂的婚姻生活,一定要先知道什麼是真愛,並去實踐它----

營造一個幸福的家庭,我要為愛愛妻下定義,愛是要靠雙方共同經營的。男女,必須相互恩愛、相互信賴、相互包容、相互幫助,才能真正白首偕老。

如何愛妻--
一、做個如父兄的丈夫:男人要負起照顧家庭、保護妻兒的責任,他當然就必須具備這樣的能力。對人世的經驗閱歷要強,有豐富的
人生歷練,個性沉穩,比較懂得愛護妻兒。
二、做個如老師的丈夫:女人找對象結婚時,對方要能像自己的老師,不斷給予一些新的見解、新的思想啟發。女性比較優柔寡斷,
若能有一個有魄力的男性,彼此剛柔並濟,相得益彰。丈夫對世界的時事、對家中的財務、對兒女的教育、對未來的策畫,都要能做
家庭老師,才能成為家中的支柱。
三、做個如英雄的丈夫:女性希望丈夫是英雄,最好無所不能,無所不會。妻子理想中的丈夫,要像英雄一樣,丈夫下班回家,做妻
子的讓他感受到如同英雄歸來般的光榮,這樣一來,身為丈夫的,不做個英雄也不行。
四、做個如君子的丈夫:好丈夫就是「君子」。君子講信用、道德、仁慈、禮貌、規矩;男人凡事都以聖賢君子自居,怎麼不能成為好丈夫呢?女人有幸嫁了一個像君子的丈夫,崇仁重義,為人稱讚,做妻子的也有光彩。丈夫是君子,必然不會為非作歹,不會違反綱常紀律,對妻子必然也會善待且愛護有加。
五、做個如丈夫的丈夫:像個丈夫、像個男人。應該要有足以養家的經濟能力;品格受人尊重;有擔當魄力,不會讓妻兒受外人欺負。遇有自然災害、社會刀兵等,能奮勇保護妻兒的安全。乃至平時處理家中事務,對外交涉等,丈夫都能一馬當先,在前方承擔。妻子有這樣的丈夫保護,家庭還會不幸福美滿,妻子還能不心滿意足嗎?

如何疼丈夫---
一、做個如母姊的妻子:一個成熟的妻子,應能像母親、像姊姊,把丈夫當兒子、兄弟一樣的關心、愛護,佛陀指導玉耶女,要
做個如母、如姊的妻子,才是一個好太太。
二、做個如管家的妻子:妻子像管家一樣,把家裡管理好。家事瑣碎複雜,除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等開門七件事以外,如何侍
候公婆、擺平妯娌姑叔,讓大家和樂相處,乃至要會敦親睦鄰,代替丈夫在親族之間做人處事,讓丈夫感覺「家有賢妻」,在外沒有後顧之憂。能把家管理好,才是一個好妻子。
三、做個如護士的妻子:夫妻之間,妻兒有病,丈夫當然要照顧。男人的生活,以及身體、心理的健康,尤其需要一個如護士一般的妻子,可以細心、體貼的照顧他。護士最為人稱道的,就是臉上經常掛著如春風般的笑容,一幅天下太平的無事模樣,讓人和她在一起,就覺得安心,很有安全感。男人所喜歡的妻子,就是像護士一樣,能帶給自己身心的鼓勵、慰藉,當然也能促進身心健康。
四、做個如助理的妻子:丈夫希望自己的妻子是最特別、最值得信賴的助理。舉凡家庭財源的開拓、家務的料理、兒女的教育、親朋好友婚喪喜慶的打點,乃至每日書信的處理、各種資料的歸檔等。妻子若能做丈夫的好助理,則丈夫在日常的工作生活裡,會減輕很多壓力,他必然會感謝妻子的幫助,也會佩服妻子的能力,當然也會更加敬愛自己的妻子。
五、做個如妻子的妻子:男人娶妻,是娶個幫手,做妻子的要像個妻子,當丈夫宴請賓客,要能親自下廚料理,不必上餐館吃飯。客人來訪,要能應對交談,行止進退都能得體有禮,讓丈夫感覺光彩。家中的經濟,要能量入為出,不可開支浩繁,讓丈夫無力應付。平時家務料理得井井有條,家中窗明几淨,讓丈夫兒女回到家中,感覺家裡就如天堂一樣。如果再懂得經常讚嘆丈夫,慰問其辛勞,如此丈夫怎麼會流連在外而不歡喜回家呢?所以,一個賢慧的妻子,必然懂得掌握丈夫的心;夫妻能夠同心,才有幸福美滿的家。

到底真愛要如何天長地久?
我想以下是可以檢驗的指標
1. 我們是不是全世界最要好的朋友?
2.我們是不是真的兩心相屬契合 生命當中真的無法缺少彼此?
3.我們是不是真正愛上對方的人 愛上對方的心
而非其他外在條件?
4.我們是否真的願意為對方犧牲一切 生死相許?
5.我們是否真正願意攜手同心 今生相知相許 白首偕老 真愛永遠? ?
我認為 為什麼絕大多數的人都找不到真愛?
因為 真愛需要知行合一
我們都知道 要愛一個人 我們是否能以行動落實在生活上的
日日夜夜 時時刻刻 分分秒秒
這就在考驗有情人
真愛是一生一世不變的堅持 需要戰勝人性喜新厭舊等諸多問題
才能衣帶漸寬終不悔 做一對永遠的親蜜愛人
說真的
真的談得來 感覺很好的另一半 真的很不容易找
要擁有真愛
關照~關心照顧對方的[][][]成長。
責任~對方的[心願]就是我的責任。
尊重~尊重對方乃為[獨立個體]
瞭解~同理心,走入對方的世界。
祈願
我們是最要好的 朋友 兄妹 夫妻
用生命實踐真愛 用真愛召喚幸福
為真愛永遠創造世界級典範


我一直認為:
在感情的世界中 我們最大的遺憾 其實不是未曾相遇
而是在短暫邂逅之後 不斷錯過
我們在這人生路口相遇 是過客?還是歸人?
就讓時間和緣分來回答吧

                                          



          天長地久真愛永遠婚戀誓盟

新郎

新娘

我們兩人謹定於 日時在舉行結婚典禮,寫下山盟海誓,祈願天長地久、真愛永遠。

我們宣誓
在婚姻路上,共同經營,困難病痛,互相扶持,永不分離,即使滄海化為桑田,桑田再化為滄海,也要攜手共度,相親相愛,白首偕老
我們承諾:
從結婚今天開始,成為夫妻,互相敬愛,分擔彼此快樂和憂愁,同時也
成為朋友,而且是諍友,互相勉勵、互相規勸、互相批評。

我們領悟:
愉快的夫妻生活,是要靠心靈溝通,我們將用言語表達愛心、關心,加深瞭解,共同成長,我們絕不粗聲叱責,絕不允許發生婚姻暴力

我們認為:
一夫一妻制,是社會安定的磐石,我們將用事實和行動,維持其尊嚴,絕不允許發生婚外情、外遇、劈腿情事

我們同意
我們對擁有可愛的子女、幸福的家庭有著共同的想望與願景,我們將為此甜蜜的目標一輩子如一信守

我們謹記
我們一定孝順自己父母,與孝敬對方父母,不僅回報養育之恩,也在培養自己完整的人格,為我們的下一代立下榜樣

我們瞭解
婚姻生活是平凡、現實的,我們將攜手努力讓生活永保熱情,即使我們未來將一起變老,但只要有心愛的兒女一起陪伴,我們一定會幸福快樂到永遠ㄉ

愛妻守則
中華民國一年一月一日 總統令 制訂公佈全文二十六條

愛妻洗澡時要量好水溫,抓癢擦背;不得有貪圖淫慾之行為。

愛妻血拼時要勇於付款,多所鼓勵;不得有不情不願之行為。

愛妻上菜時要讚不絕口,多吃幾碗;不得有偏食挑菜之行為。

愛妻睡覺時要炎夏扇風,寒冬暖被;不得有打呼搶被之行為。

愛妻給錢時要含淚感激,省吃儉用;不得有奢侈浪費之行為。

愛妻無聊時要搏命演出,綵衣娛妻;不得有毫無所謂之行為。

愛妻訓誡時要兩手貼緊,立正站好;不得有心不在焉之行為。

愛妻犯錯時要引咎自責,自攬黑鍋;不得有連累老婆之行為。

愛妻哀傷時要椎心泣血,悲痛欲絕;不得有面露微笑之行為。

愛妻晚歸時要耐心等候,歡顏以對;不得有大發雷霆之行為。

十一
愛妻不在時要朝思暮想,守身如玉;不得有偷雞摸狗之行為。

十二
愛妻高興時要張燈結綵,大肆慶祝;不得有潑灑冷水之行為。

十三
愛妻失眠時要徹夜陪伴,幫忙數羊;不得有夢見周公之行為。

十四
愛妻敷臉時要提供方法,以身試法;不得有哈哈大笑之行為。

十五
愛妻唱歌時要如沐春風,讚嘆不已;不得有忍笑不禁之行為。

十六
愛妻生氣時要跪地求饒,懇求開恩;不得有不理不睬之行為。

十七
愛妻打我時要任其蹂躪,謝主隆恩;不得有還手瞪眼之行為。

十八
愛妻考試時要幫忙讀書,圈畫重點;不得有事不關己之行為。

十九
愛妻演講時要不時點頭,深表贊同;不得有順口反駁之行為。

二十
愛妻審問時要發誓賭咒,以表忠誠;不得有漫不經心之行為。

二十一
愛妻開車時要溫言教導,釋其緊張;不得有增其繁擾之行為。

二十二
愛妻親親時要熱情有勁,賣力求好,不得有口齒不分之行為。

二十三
愛妻痛痛時要勤買葡萄,按時熱敷;不得有任其疼痛之行為。

二十四
愛妻臨幸時要予取予求,持之以恆;不得有力不從心之行為。

二十五
愛妻不要時要淚往肚流,自行解決;不得有金錢買賣之行為。

二十六
以上條文若與憲法抵觸者,中華民國憲法視同無效

愛妻時間表
630 起床(起床之後,一定要吻一下,正在熟睡的愛妻的臉,但動作要輕,不得吵醒愛妻
635--700 鍛鍊身體(在愛妻要抱的時候,可以輕易抱上七樓;在愛妻受到欺負的時候 可以以一敵十)
700--730 買早餐(花樣一定要多,麵包、牛奶、雞蛋,豆漿、油條、米粉,包子、饅頭、稀飯,不得有重複)
730--735 打開音響,叫愛妻起床(一日之計在於晨,這時候的女人這是一日之中最可愛的時候,一般都會有點撒嬌,叫起床時,一定要溫柔,動作要輕,輕輕摟起來)
735--745 幫愛妻穿衣服(如果像瑪丹娜一樣,把內衣穿在外面的話,那就更美)
745--755 和愛妻一起洗(有三要:要幫愛妻擠好牙膏,要幫愛妻放好洗臉水,要幫愛妻梳頭)
755--800 擺早餐上桌(如果愛妻的妝還沒有化完,不得有催促之聲)
800--830 吃早餐(要能做回收站,愛妻要吃的你少吃,愛妻不吃的你全吃,不得浪費)
830--900 陪愛妻上班
900--1200 上班(努力工作,有事做要做,沒事做找出事也要做)
1200--1210 打電話給愛妻(問愛妻上午過得怎麼樣,中午要吃什麼東西……這個不用教了?)
1210--1240 吃便當(記住,不得吃別的東東,就算吃了別的東東,價格也不可以超過50元)
1240--1300 小歇片刻(為了下午更好的工作,不得在公司四處看小mm
1300--1730 努力工作(不努力工作怎麼養愛妻?)
1730--1800 陪愛妻下班(一定要準時,不得讓愛妻久等)
1800--1900 陪愛妻逛街
1900--2000 吃飯
2000--2030 手牽手散步回家(手不能停--幫愛妻拿東西;嘴不能停--給愛妻說笑話;眼不能停--時刻注意四周是否有危險)
2030--2200 陪愛妻(愛妻要看電視,不得換台;愛妻要聊天,不得不理)
2200--2220 洗澡(為節約用水,一定要和愛妻一起洗,幫愛妻搓背)
2220 睡覺(被子要先鋪好,愛妻要抱好,做愛做千千萬萬次,愛愛愛高潮)

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無法在一起的戀人

一個在佛前守侯的精靈。有一天在看明鏡裡的塵世的時候,

她看見了一個男子,一身深藍色的長衣,在街市上平靜的站著,

孤獨而高傲。精靈一下子被打動了。她指著那個男子對佛說,

佛,你可以滿足我一個願望嗎?佛微笑著,看看手中的花,

對她說,你要什麼?精靈說,我要去陪伴那個男人。

佛依然微笑,他問精靈,你知道什麼是陪伴嗎?精靈有些疑惑。

佛繼續說,陪伴,就是把你的生命永遠地融進那個人的生命裡。

精靈彷彿有些明白。可是,佛說,你是精靈,他是人,

他不過只有100年的壽命,你確卻永生不死。

精靈有些慌張,問佛,那我要怎樣才能有和他一樣的生命呢?

佛說,你要變成人,你要經歷紅塵。

精靈說,那麼,你把我放到紅塵裡吧。佛說,紅塵苦。

精靈說,可是紅塵有他。佛說,紅塵是海,你不會水性。

精靈說,我會攀著自己的心。佛知道精靈的堅決,於是對她說,

紅塵苦,我可以給你三樣東西,一是美麗,一是財富,一是聰明。

三樣你只能選其一,第一次,你要什麼?精靈看了看明鏡,

說,我要美麗。佛揮了揮衣袖,對精靈說,你去吧。

精靈於是化成了一個美麗的女子。可是除了美麗,她一無所有。

她成了青樓中一個命苦的妓女,彈著琴,坐在人前凝視著那雙眼睛。

那個男子依然一無所有。他沒有錢,他只能遠遠的坐著聽女子的琴。

女子固執的把自己頭上的青絲拋給他,他捧在手心。女子被一個高官看中,

要納為小妾,女子不允。女子憂傷的看著那個男人,把一把剪刀刺進自己的心懷。

女子重新變成精靈,佛問她,第二次,你要什麼

精靈說,我要財富。佛依然揮了揮衣袖。

精靈於是變成了一個富豪的女兒,應有盡有,偏偏沒有愛情。

女子依然固執的愛著那個男人,甚至把她所有的東西都和男人分享。

可是他發現男人看她的眼睛始終是冰冷的,

在他的眼睛裡女子只是一個全身充滿銅臭的雌性。他揮霍著她的錢
,同時也揮霍了她的感情。男人對女子說,你有太多錢了,所以你注定無法失去,

你也無法擁有感情。女子痛苦著把一把刀刺進自己的胸懷。

女子重新變成精靈。這一次,她對佛說,我要聰明。

佛於是把她變成一個聰明萬分的女子,重新在紅塵裡陪伴她的男人。

女子實在太聰明了,所有的一切都用精確的方程式來計算著,

她用自己的聰明去接近那個男人,擁有那個男人,甚至算計著那個男人。

可是女子發現那個男人看她的眼神始終是結冰的,甚至有仇恨。

女子哭著問他為什麼,他說,你實在太聰明了,我不過是你手上的一個數字,

任憑你把我拉進隨便一個方程式。你對我只有佔有,沒有感情。

後來男子投身戰爭,在一個敵人的刀下,血流一地。

悲傷欲絕的女子選擇了以死追隨,女子再次成為精靈。

這次,佛還沒有開口,精靈就已經落淚了? 佛驚異的發現精靈有了感情。

佛說,佛只能給你最後一樣東西了,你要什麼?精靈閃動著淚光,

對佛說,我什麼也不要,我只要他愛我,永遠愛我。

佛不語,佛揮揮衣袖,這一次女子看著那個男溫柔的把自己抱進懷裡,

疼惜的吻了吻她帶著淚花的眼睛。

女子驚異的發現她變成了那個男人的女兒,被他疼愛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